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2024年第一期“城院大讲堂”,开讲啦!

4月9日,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2024年第一期“城院大讲堂”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期大讲堂邀请到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慧波作《多维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双向并进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刁洪斌主持讲座并作总结讲话,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讲座。


ab6ad7891f7784471ca660b5304d848c.jpg


张慧波兼任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常务副主席、中国高教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副会长等职务,曾先后主持十余项省部级以上项目,是国家教学资源库主持人,并荣获过省、市科技进步奖及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等多项荣誉。授课过程中,张慧波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意义,以及职业教育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所取得的成就、实施策略、面临困境、新的探索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详细分享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服务“一带一路”的国际化办学路径和鲜明特色,为学院开创职业教育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刁洪斌指出,职业教育国际化是培养高素质人才,实现教育强国目标的重要途径。依托特色专业优势,加快探索在巴基斯坦建设“班·墨学院”,破题职业教育国际合作,是学院贯彻落实“职教出海”战略的重要一步,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各责任部门、院系要学深学透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推动国际化办学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结合我院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推动职业教育国际化的路径和策略。

教随产出,产教同行。下一步,学院将秉承“产业发展到哪里,职业教育就支撑到哪里”的办学理念,坚持以特色专业为纽带巩固“朋友圈”,以企业需求为依托规划“路线图”,进一步加快“走出去”步伐,力争在国际化政企行校产教融合发展模式上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