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更多

现代商务系党总支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团日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4

为践行雷锋精神,动员广大党团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3月3日,现代商务系党总支组织党团员参加由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文明办在市文化中心广场举行的“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暨“三·五”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商务系师生以志愿者身份参加《福满四季》雷锋纪念日音乐快闪节目,用歌声传颂雷锋精神。活动现场,一个个以雷锋为榜样的志愿服务团体根据各自的行业特点,组织专业人员和志愿者,围绕法律法规、健康咨询、医疗义诊、禁毒宣传、消防安全、就业政策、农民工子女关爱帮扶以及进城务工青年权益维护等内容开展便民服务活动。现代商务系“城心”青年志愿服务队师生利用电商专业优势,现场直播志愿活动,与粉丝热烈互动、详细讲解,直播间粉丝达到万人以上,掀起全民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热潮。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唱响新时代奉献之歌,传播城院精神,讲好城院故事。现代商务系党总支全体党员、团员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平凡的工作中生发不平凡的光辉,恪守公平正义,不负时代勇于担当,奋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党建先锋

更多

专业简介

更多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简介

一流的育人环境(一)个性化培养模式根据学生的专业基础、职业生涯规划、兴趣爱好等进行分类和个性化培养,充分发挥学生的特长,助力学生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二)实行“教-学-做”一体化教学基于云财务实训平台、会计信息化实训平台、财务大数据实训平台,Excel、Power BI等教学辅助工具,专业课程全面实现“教-学-做”一体化,实践课时占总课时比例超50%,学生边学边做,课程既有用又有趣;基于与山东华彬会计事务所、山东昊德会计师事务所等企业的合作,校外顶岗实习6个月。(三)“岗课赛证”融合育人模式(1)将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课程,及“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财务共享服务”“智能财税”等国家“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融入专业课程体系;专业教师具备1+X财务共享服务、企业管理、RPA财务机器人、智能财税讲师资格证。(2)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近3年学生分别在山东省“技能兴鲁”等各项行业赛事中获得奖励20余项。(四)校企融合培养邀请行业精英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体系的构建等工作;实现从培养目标定位到专业课程体系构建、课程建设和教材开发,实训基地建设,校企师资共享等多环节深度融合。 优异的教学质量本专业紧跟数字化发展浪潮,以培养数智化财务人才为己任,积极服务山东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师资力量雄厚,目前拥有双师双能型教师团队20人,其中有行业经验、教学经验丰富的高级会计师、经济师等专职教师,也有注册会计师、税务师等企业兼职教师,硕士及以上占比75%,高级及以上占比40%。拥有7个综合实训中心,开设9门智能化课程。面向企事业单位财税部门、大中型企业财务共享中心、财务大数据中心、会计师事务所等相关财税审计类岗位。

电子商务专业简介

一流的育人环境为了改变传统的课堂静态教学模式,2016年学院投资300余万元,建成包括电子商务综合实训室、视觉营销实训室、商务优选直播实训室、会计综合实训室、物联网实训室等6个实验实训室,完全满足人才培养、职业培训、技能鉴定和技术服务需要。优异的教学质量现代商务系不断加强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师生获得全国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山东省赛一等奖10余项。2022年荣获国家技能人才培养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和课程设置方案开发项目牵头单位。可靠的就业保障现代商务系与京东、新大陆、用友新道、银座集团、华彬会计事务所、青岛华新等国内多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与京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京东客服实训中心”与顺丰速运共建“顺丰速运运营中心”,与烟台木瓜传媒公司合作成立“城院甄选直播基地”,实现“校中企”。校外实习基地百余家,确保学生入学既就业。电子商务专业实训室电子商务实训中心建成于2020年9月,基于当下电商企业对电子商务实际工作岗位的要求,进行项目化设计并建立,投资金额达80余万元。该实训中心包含电子商务综合实训室、商务优选直播工作室、视觉营销一体化实训室三部分。电子商务专业技能竞赛电子商务专业办赛经验丰富,参赛成果丰硕。承办、参加省级、国家级专业技能竞赛30余项,获特等奖、一等奖10余项。在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电子商务师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一等奖,在2020年烟台市技工院校教师优质课评选中获一等奖、二等奖,在2020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竞赛省赛中获二等奖,在2021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三届“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竞赛中获二等奖,在2022年“畅享杯”全国财经商贸类专业教师数字技术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二等奖等。此外,组织学生参加烟台市(首届)职业院校新媒体直播营销大赛,获特等奖两项、一等奖一项;首届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电子商务师竞赛全国总决赛,获二等奖;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师)山东省选拔赛,获三等奖;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直播电商技能竞赛,获二等奖;2020年“Shopee杯”首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公益大赛华北区域赛,获三等奖;2021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直播销售员决赛,获三等奖;2022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山东省电子商务职业技能竞赛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赛项,获一等奖、二等奖等;2023年烟台市职业院校新媒体直播营销大赛,获一等奖,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成果显著。

学团在线

更多

教学科研

更多
2023-12-06

学习扩思路 对标促提升丨我院电子商务专业教研室赴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

为深入推进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学习借鉴标杆院校先进经验,促进专业教学和管理等各项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发展,12月5日,现代商务系党总支书记、主任车延红带队赴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此次交流学习得到了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学道、院长潘华南等同仁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潘院长就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产教融合、学院特色等进行介绍,并针对我院电子商务专业现状给予宝贵建议。车延红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和电子商务专业发展概况,同时感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在本次交流学习中对我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不断拓展专业发展思路。随后,大家参观了智慧物流末端综合实训基地、智慧网店及智慧仓储实训基地、数字门店实训超市、新媒体数字营销教学基地。学院通过引入企业管理模式,汇聚优质资源,提升了各专业的实践教学条件和教学质量。此次交流学习中,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大胆创新、敢为人先的思想境界和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后,我院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吸收借鉴对标院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深化改革创新,以实干出业绩,推动电子商务等各项专业建设工作不断上水平、上台阶,为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合作单位

更多

优秀毕业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