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山东城院图书馆开展意识形态重点排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落实好学院图书馆意识形态工作,建立起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长效机制,3月29日,宣传统战部和信息与图书中心对图书馆馆藏意识形态情况进行摸排督导。


bf433cba823235461bb3e649557a41cd.png


在图书馆意识形态工作专项会议上,信息与图书中心主任邓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及相关论述,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李亚洲对图书馆文化教育阵地的作用进行了强调与部署。会后,信息与图书中心邀请宣传统战部到图书馆各书库实地巡查指导。巡查过程中,两部门对历史哲学类、人物传记类、青少年读物等容易存在意识形态风险隐患的图书重点筛查,并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防范风险点提出了具体举措。


3628227a845d16830668c0e8509c5867.png


开展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排查工作,旨在维护校内图书馆作为文化教育阵地意识形态领域的绝对安全,同时也避免了盗版图书以及存在意识形态问题的图书进入校园,为广大师生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借阅氛围。下一步,图书馆将定期开展对馆藏图书的巡查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严守文化教育阵地,筑牢意识形态安全之基,发挥好服务全校师生的职能作用。

宣传统战部、信息与图书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与此次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