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为持续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治宣教工作,大力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增强师生预防意识,创建健康校园环境,3月20日,在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主题宣传活动在山东省城市服务职业学院举办。本次活动由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高新区管理管理办公室主办,烟台高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承办。


33dd84b7a56f799264bac51c3e934ba3.jpg


烟台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靖宇为本次活动开场致辞。他表示,结核病防治工作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倡议大家携起手来、行动起来,为早日实现没有结核病流行目标、促进人民群众健康而努力工作。


0e499fef6d877d3efed80118da854003.jpg


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贺鸿为烟台高新区结核病宣传形象设计者王茹同学颁发所设计的玩偶“护身胶囊”,并请她讲述设计灵感。


6cb4e641686be2844b1117039e346ed1.jpg


活动在同学们青春洋溢的表演中拉开序幕。“结核健康撕名牌”活动和无结核校园主题风筝DIY活动同步开始。


d52ed53dd9c8a6eb6334943d0d99faf9.jpg


在“结核健康撕名牌”活动现场,“结核杆菌队”和“免疫系统队”进行着激烈的角逐,同学们通过答题台回答结核病防制题目获得“保护卡”“复活卡”和“反弹卡”,增加获胜的机会,在游戏中学到结核病防治知识。比赛结束后,烟台市疾控中心结防科科长王曰雷进一步为师生普及了相关知识。


5e96ad86ec241feacdadbee64e36b0f9.jpg


无结核校园主题风筝DIY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手绘结核病主题相关风筝和宣传折页也加深了大家对结核病防治的印象。


347a6bdbffad710992db05d1f4bb27db.jpg


近年来,山东城院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结核病宣传活动,包括防“痨”大讲堂、结核病防治百千万志愿者招募活动、结核病防治志愿者进社区、结核病知识问答等,极大地提高了师生们了解结核知识、参与结核宣传的积极性,为建设“无结核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