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中国共产党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学院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学院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于2023年7月7日召开。大会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宋宁同志所作的《解放思想 埋头苦干 为创建具有国际视野、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新时代高水平高职学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大会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学院党委过去五年的成绩和经验,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了学院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对未来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为学院开启新征程、实现新崛起、把各项事业推向新的更高境界描绘了新路径。报告立意高远,符合实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学院未来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大会一致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大会认为,五年来,在中共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的坚强领导下,学院秉承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勇攀高峰,成功设立“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学院事业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三个阶段的发展目标,面向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聚合政府、学校、行业、企业资源,推动高职教育和技工教育双轮驱动、融合发展,实现学院从“重点突破、特色凸显”向“全面提升、整体一流”的嬗变,在全面建成具有国际视野、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新时代高水平高职学校的基础上,全力创建职业本科高校。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是学院纳入高职转型升级的攻坚阶段,也是争创“双高计划”的关键时期。围绕创建新时代高水平高职学校,推动高职教育和技工教育“双轮驱动”,要坚持“高端引领、产教融合、多元办学、内涵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思想建校、质量立校、科创强校、人才兴校、开放活校、数字智校”的发展战略。要聚焦打响“新餐旅”,升级“新商科”“新工科”“新文创”专业群,实现“一超三强”,打造教、科、产、训、创“五维融合”的一体化新形态。要实施“人才培养拔尖工程”,培育高水平人才;实施“强基筑峰提质工程”,打造高水平专业;实施“科教产训融合工程”,产出高水平成果;实施“卓越人才引育工程”,汇聚高水平师资;实施“国际交流链接工程”,拓展高水平合作;实施“办学基础跃升工程”,实现高水平保障;实施“治理能力提升工程”,推进高水平治理。


大会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的思想建设、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抓好统战群团工作,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确保党始终是学院各项工作的坚强领导核心。


大会号召,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胸怀伟大梦想,勇担历史重任,在立德树人的生动实践中,解放思想、埋头苦干,勇担使命、守正创新,奋力谱写创建具有国际视野、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新时代高水平高职学校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