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城市学院参加山东省技工院校 心理健康教育年会并作经验交流

6月7日至6月9日,山东积极心理学会技工院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山东济南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山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山东积极心理学会主办,山东省人社厅、山东省积极心理学会以及全省技工院校领导及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参加。

首先会议对2022年山东省技工院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进行了总结与表彰。在2022年山东省技工院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评选中,城市学院斩获多项荣誉,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特色项目一等奖、优秀心理论文一等奖;优秀心理辅导案例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心理委员、优秀指导教师,实现了大满贯。


优秀组织单位颁奖1.JPG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晓丽代表学院受邀作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经验分享。张晓丽从平台保障“暖心”,心理育人有保障;教育教学“慧心”,心理育人有基础;实践活动“贴心”,心理育人有内涵;咨询服务“润心”,心理育人有温度;预防干预“放心”,心理育人有重点五个方面,介绍了我院“五心”融合的心育工作模式,获到了同行院校的热烈反响。会后多家院校联系我院,学习交流先进工作经验。


发言.jpg


年会还邀请了山东省积极心理学会会长杨素华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心理教育专家蔺桂瑞教授进行了咨询师伦理以及《与人相遇---萨提亚治疗一致性沟通》的专业技能培训,有效提升了专业伦理和服务水平。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永远在路上,城市学院将以现在的成绩作为今后心理健康工作新的起点,持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与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的深度融合,竭尽全力花时间、下功夫,引领、辅助学生在成长的道路上去阴霾,生动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守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