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中餐学院“伊尹技能文化节”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讲座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5月19日上午,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委讲师团宣讲团成员刘伟同志应邀走进中餐学院,并以“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为主题给中餐学院师生进行了讲座。中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宁主持,辅导员及部分老师代表、同学现场聆听讲座。


d0907d9632861312833e92e2a601eb73.jpg

23dfcfa4710969f94ca5fa0615526394.jpg


刘伟同志长期工作在核电建设的车间一线焊接生产岗位上,带领焊接生产团队高效优质完成了国家三代核电技术的研发创新,成功实现了13项国家专利。刘伟同志从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怀揣梦想离开家乡投身国家核电工程建设,通过脚踏实地、执着研发创新,为单位技术革新,为国家科技领域的创新发展做出了贡献,从一名普通的焊接工人实现了到大国工匠劳动模范的蜕变,一项一项创新突破的付出让广大师生感受了劳模工匠精神的伟大。


e01eac545a6718b3a8bb4d5013741231.jpg


刘伟同志的故事让我们感动,他身上那种对工作的执着热爱,对国家核电技术提升的创新渴望,无不体现了一名中国人的爱国情怀,他舍小家顾大家,忘却了休息,为了早日实现科技强国的中国梦,执着奋斗在岗位一线,通过所学知识和技能,创新研发实现了核电技术质的突破,为国家争得了荣誉。


8cbeb2440f9ff2d2d3af89ecdeecdbc1.jpg


劳模工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劳模工匠精神是时代的旗帜,它将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在平凡的岗位刻苦奋进勇于创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为早日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