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山东城院心理教师应邀为鲁东大学莱山实验中学作心理健康讲座

为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基本职能,推动学院心理育人网格化活动体系的开展,5月18日下午,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晓丽走进鲁东大学莱山实验中学(滨海校区)参加“均衡营养助健康 阳光心理促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为500余名师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aa0eba07d9c25af9fd238e9e483de99f.jpg


张晓丽以“润泽心灵 积极成长”为主题,根据初中生心理发展阶段特点,围绕“认识心理健康”、“5.25心理健康节”、“如何人际交往”三个方面展开讲座,通过活动体验、小故事、现场提问并结合案例和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心理学知识,帮助同学们了解青春期身心的发展特点,提高师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引导同学们以阳光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整场讲座贴近学生实际,现场气氛热烈,深受师生喜爱。


f8e7ec5e4d5855a611d88861e69c1e77.jpg


讲座结束后,山东城院张晓丽一行与鲁东大学莱山实验中学校长张金兰、副书记李琳祚、副校长宫云珍就如何发挥两校优势,在党支部共建、思政课大中小学一体化建设、中小学生研学、心理健康教育帮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df402079f3370a22be1a753e376a3cf7.jpg


近年来,山东城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红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运动场为阵地,以思政教研室、红色文化教研室、心理健康教研室、体育教研室、语言教研室为依托,积极发挥各专业优势,在服务校内师生的同时,努力拓宽服务范围,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关爱心理健康 家庭教育进社区”等系列活动,接待烟台市中小学研学4万人次,培训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团)员及入党积极分子3000多人次,为区域社会和谐发展提供良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