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提高避险能力丨现代商务系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升旗仪式

5月22日,现代商务系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升旗仪式,内容围绕全国防灾减灾月开展知识普及。同时对系级文明宿舍、优秀五四青年标兵、好人好事等开展表彰。本次升旗仪式旨在增强师生对安全的重视意识,发扬优秀学生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貌,营造安全、文明、向上的院系氛围。


0253c82b9cd313ad78a12061efb47977.jpg


今年5月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月,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通过“防灾减灾月”的安全教育,从应急演练、防溺水、防火教育、室户外活动等内容定期举办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积极鼓励学生参与,提高学生的积极性,有利于进一步唤起校园师生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体师生防灾减灾意识。


b845f9ce0824abd444216fe77dbfdd43.jpg


青年兴,则国兴。表彰优秀集体与个人,是对一个班级的肯定,也是对个人奋斗精神的鼓励。“优秀五四青年标兵”“德育标兵”或许只是一个头衔,但其背后付出的努力有超过文字的力量。“文明宿舍”或许只是一个阶段的努力,但其认真的态度足以昭示勤奋的光芒。全体学生应当以今日为感召,奋勇争先,不甘落后,学习优秀榜样精神,激荡出属于后浪的风采。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唯有敬畏生命,唯有奋斗,生命才会绚烂与精彩。此次安全教育主题升旗仪式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广大师生心目中筑起了一道守护安全的坚固屏障,为日后安全生活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