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马院体育教研室组织开展2023田径运动会裁判员培训会议

斗力频催鼓,争都更上筹。为保证运动会比赛期间各项目的正常有序进行,4月20日下午,马院体育教研室在红馆红色教室组织开展了裁判员培训,会议由体育教研室主任徐宗印主持,全体教师裁判参加会议。

会上,徐宗印首先指出了运动会裁判员岗位的重要性,要求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裁判工作,并明确了相应的分工职责。随后由王永庆老师进行具体项目的培训。王永庆从运动会起点的检录、检查到终点的记录以及编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具体的事例对径赛和田赛进行了细节方面的着重强调。


2.png


老师们在培训的基础上,学习了《裁判工作手册》,对执裁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专业方面的沟通,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初次裁判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会议最后,徐宗印指出,在此次培训的基础上,近期会在实际比赛场地再次进行全体裁判员的培训活动。

裁判员是运动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裁判员培训,能进一步增强执裁能力,提高执裁意识,严格履行裁判职责,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相信在即将开始的运动会赛场上,裁判员也一定会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