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精彩抢鲜!第三届悦鲜活杯全国咖啡师职业技能竞赛山东赛区选拔赛在城院开幕

2月27日上午,2022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悦鲜活杯全国咖啡师职业技能竞赛山东赛区选拔赛在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隆重开幕。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德强、山东省民政厅原副厅长齐航建、山东城院党委书记宋宁出席开幕式。


0e11b5a236db2bb3df01532dd698669c.jpg


宋宁致开幕式欢迎辞。他表示,作为咖啡行业的国家级赛事,竞赛承载着时代赋予的责任,也将是推动行业职业技能人才培育的重要引擎。大赛对未来咖啡领域职业教育的专业建设、课程改革、职业素养,甚至整个产业人才链的培养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山东城院将以此为契机,着力打造自愿结合、公益性质、校企深度融合的联合体,进一步加强学院与业界的沟通,吸引更多力量参与专业建设,为全省咖啡行业的发展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78cae03b0941ab174833b7a8353792fa.jpg


李德强在致辞中表示,党中央国务院把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作为繁荣经济、促进就业、消除贫困、保障公平、维护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职业教育也是创造生产力、提升生产力、服务产业建设、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

全国咖啡师职业技能竞赛是我国咖啡行业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国家级的职业竞技赛事,是国家级二类竞赛,每年举行一次,是目前官方认可的咖啡行业最高荣誉。此次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将引领咖啡行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让全国的职业咖啡师在这个国家级竞技平台上不断历练和成长,进而提升整个咖啡行业的从业水平和职业素养。

本次大赛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主办,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咖啡分会、北京艾德嘉纳咨询有限公司、山东城院西餐学院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