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好书推荐|四史教育系列——新中国史学习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新中国极简史.jpg  新中国极简史.png

新中国极简史

作者  陈晋

出版社  中国青年出版社

简介:本书以编年体为形式,以年份主题词为着眼点,以讲故事、述历史为叙述方式,全景式描绘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历程。书中突出体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伟大功绩,生动展现了70年来中国社会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尤其是对近七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给予了浓墨重彩的描写。

[本音频您将听到]

1.第一个在国际上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是哪个国家?

2.一年抗美援朝战争,最后的结局如何?

3.什么是“一化三改”?

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jpg 2.png

《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

作者  张士义

出版社  东方出版社

简介: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书提纲挈领地叙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年的辉煌历史,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中国建设中的伟大光辉的历史成就。书中共用100多幅图画将新中国成立后七十年的重大事件一一展现。

[本音频您将听到]

1.新中国成立之初,国家还面临哪些困难?

2.“一五”计划时期,我国建成了哪些工业企业?

3.“两个一百年”,意味着什么伟大目标?

 

 

中国近代史.jpg中国近代史2.jpg

《中国近代史》

作者  蒋廷黻

出版社  研究出版社

简介:《中国近代史》不仅奠定了蒋廷黻在近代史领域中的学术地位,而且因其折射出他那一代受过高等教育和西潮影响的学人,在思考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社会进步时的普遍心态而受世人瞩目。《中国近代史》篇幅虽小,学术含量却很高。全书从鸦片战争到抗日战争前夕,近百年的史事写得深入浅出,好读耐看。内容上没有拘泥于事件过程和细节的铺陈;方法上从总体把握演变趋势,显示了作者沉潜思辨的写作风格。

新中国70年发展密码.jpg新中国70年发展密码2.jpg

《新中国70年发展密码》

责任者 任仲文

出版社  北京:人民日报出版社

简介:本书精选了人民日报评论版解析新中国70年发展密码系列评论员文章共7篇,分别是引领复兴征程的强大力量、“人民至上”汇聚强大合力、探寻适合自己的道路和办法、发展能力展现制度优势、“民主集中”调动一切积极性、“辩证思维”赋能良政善治、“伟大精神”凝聚磅礴力量,系统梳理了新中国成立70年辉煌历程中,在国家治理、经济发展和社会运行等方面的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