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聚焦两会 奋进新征程” --“学习社”举办学习两会精神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进党的思想启智润心,激发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学生社团的思想政治教育作用。3月21日下午,由学习社、商业精英社、读书社联合举办的“聚焦两会,奋进新征程”主题社团活动在红馆红色教室展开。

活动伊始,学习社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李丹对今年的两会情况进行介绍,两会作为我国一年一度共商国是的盛会,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学生应该认真学习两会精神,践行青春担当。大学生对政治的关注,不仅展现出年轻人参与国家发展的责任担当,更折射出一个国家蓬勃向上的生命力。活动现场,李丹老师鼓励社团学生要深入理解“两会”精神,增强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538b2844b9dab16fb70b4bc9b9ee195d.jpg


活动以两会知识问答和主题演讲的形式展开。主持人围绕两会知识和两会热点话题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与会成员激烈角逐,为如何抢到回答权和答对题而“绞尽脑汁”。在欢笑声中,同学们对两会的知识点印象更为深刻随后的两会主题演讲比赛中,各参赛选手围绕对两会的感悟和热点问题进行演讲,他们字字铿锵,妙语连珠,或慷概激昂,或娓娓道来,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


fa437ac9c84b40f8d815ab4288262808.jpg

507b190bdf1294f580c6f7522f574459.jpg


本次的“聚焦两会,奋进新征程”活动形式新颖,收效明显,与会成员的学习热情被进一步点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会”精神,从日常学习生活的点滴做起,稳扎稳打,不断提升自我,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献青春力量。今后,学习社也将充分发挥思政社团的重要作用,继续为在校大学生提供良好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展示自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