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我院心理教师受邀为威海机械工程高级技工学校师生作专题讲座

为积极发挥高校服务社会职能,弘扬教育家精神,3月13日,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晓丽受威海机械工程高级技工学校邀请,为全体班主任和教研组长、全校师生,分别开展学生心理工作培训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ca585d1a522f2aca610f2ae3e5936be1.png


在全体班主任和教研组长培训中,张晓丽以“以关系滋养心灵,全员心育护成长”为主题,从新时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如何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两个方面同参与培训的教师进行分享交流。她首先介绍了我院“五心”融合的心育工作模式,随后通过解读国家政策文件,帮助老师们明确了新时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性及工作要点,最后通过分析技工学校学生心理特点,重点梳理了教师自身的准备和要求,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要点,班主任如何做好全班心育工作等内容。

在全体师生讲座中,巧妙借用电影《热辣滚烫》吸引了同学们注意力,以“热辣滚烫新学期——心理健康开学第一课”为主题,围绕“认识心理健康”“如何调节情绪”“如何人际交往”“新学期新期待”四个方面展开讲座。通过专业的心理健康知识讲授、有趣的互动及体验活动等方式,帮助学生了解青春期的身心发展特点,提高调整情绪与人际关系处理能力,用积极向上的心态,规划自己的新学期,希望同学们能在“热辣滚烫”的人生中不断追求自己的梦想,实现自我成长。整场讲座贴近学生实际,现场气氛热烈,深受师生喜爱。


20ae47a2a606cfcfaafe09e43ab7d227.png

5c8f6d592c665c5e46b4fb9a82b0106b.png


下一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以专业优势为依托,在服务校内师生的同时,探索打造社区、鲁商集团相关企业、中小学等不同群体的特色社会服务项目,为区域社会和谐发展和鲁商集团产业发展提供良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