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期末重点工作推进会

为做好期末各项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职责与目标,1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期末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疆辉主持,马院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首先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回顾了2023年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展望了新一年更加美好的前景。新年贺词充满着自信自强的力量,为我们接续奋斗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

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晓丽就期末考试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马院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方案》,落实落细监考、评阅卷、成绩管理等各个环节,确保期末考试平稳有序进行。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疆辉传达了鲁商集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学院1月份调度会会议精神,对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下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期末重点工作以及假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展望2024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王疆辉强调:一要多角度强化政治担当。要坚定信心,聚焦主责主业,真抓实干,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之路。二是多平台搭建学习载体。拓宽学习路径,开展科研、挂职、培训、备赛等工作,将教科研与个人职业发展、学院整体发展紧密结合,推动课程建设迈上新台阶。三要多举措构建育人机制。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创新案例式、探究式、体验式、互动式、专题式等思政课教学形式,实现“服务+育人”要素融合集聚,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持续走深走实,朝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同心同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