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小中医”传承大国粹!健康讲座、专家义诊,这场主题宣讲干货满满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提高青少年文化自信及中医保健知识素养,加快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10月18日上午,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邀请高新区社区医院的医师来校开展“传承中医药国粹 中医文化进校园 ”主题宣讲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体验中医药文化。


WechatIMG1591.jpg


主讲医生由晓光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富有中医药文化特色的知识讲座,由医生围绕着人们日常的吃喝,用同学们听得懂、看得见的方法讲解了中医的相关体质特征,让师生们更直观的了解到今后生活中需要调理及保养的方向,同学们在系统了解中医知识的同时,也在内心种下了继承中医药文化的种子。

讲座结束后,医务人员为师生们进行了现场义诊,向大家传授和体验针灸、号脉、推拿等传统中医理疗技术,同学们兴趣高涨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在亲身的体验中,师生们树立起“治未病”理念,关注自身健康,共享健康生活。


WechatIMG1599.jpg

WechatIMG1601.jpg


一枚银针联通中西,一缕药香穿越古今,中医是中国的传统文化符号,更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粹。此次中医进校园活动让师生们近距离地认识和感受到中医的博大精深,今后学院也将继续以更丰富、更创新的活动形式,让中医文化更好地传承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