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发展动力 ——马院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课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27日下午,马院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疆辉为马院党员作专题党课,马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3e04131743624954dd502e00e359927b.jpg


王疆辉以“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发展动力”为题,结合自身学习,联系当前实际,运用大量数据和事例与大家深入交流。王疆辉指出,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前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深入学习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深刻领会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将其作为做好工作的重要指引和根本遵循。

王疆辉认为,首先要不忘初心使命,加强理论学习。理论上清醒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才能坚定执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教学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真懂真信真坚定,由理论认同转化为价值认同、由心理认同转化为信念信仰。

王疆辉指出,其次要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工作开展。学习理论是为了推动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要内容之一,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必须因时因势、精准施策。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着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制定了面对高职院校、师生等不同群体不同主题的调研计划,开展公共课开展情况、红色文化进校园、马院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方面的座谈会、调查研究,准确了解师生的需求和当前工作的短板,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依据。

王疆辉强调,第三要加强内涵建设,担当作为奉献。永远跟党走是一个永远不会褪色的话题。面对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任务,我们要始终保持坚持不懈的奋斗姿态,不畏惧、不恐慌,怀揣“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聚焦学院转型升级,进一步理清马院发展思路、完善发展战略、制定发展举措,确保改革有新进展,工作有新起色,发展有新局面。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马院全体教职工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完善“培根铸魂 红色马院”党建品牌;要将学习成果融入马院发展具体实践,和教务处组织全校思政课、公共课展示评比活动,安排教师对标学习培训,在拓展教学资源、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等方面下功夫,以团队建设和精品课建设为突破口,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的教师队伍,把马院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高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