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深入教研,精心磨课 ——心理健康教研室开展新学期磨课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基础课课程建设,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确保新学期课程教学运行平稳有序,202394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教研室连续开展集体磨课活动。本学期心理健康教研室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两门课程,全体专兼职教师按照课程分组开展研课磨课

假期里老师们认真学习了“千教云研”系列课程,在备课时将先进的教学理念运用到教学设计中,精心打造每一堂课。


安全2.jpg


根据磨课方案要求,老师们每人进行一节课45分钟的教学展示。大家准备充分,教学材料齐全,秉持OBE教学理念,教学设计合理,将思政元素巧妙融入课程,开学第一课贴合课程和学生实际,教学功底扎实。老师们互相学习,分享经验与心得,对每一堂课的每一个活动,每一个环节进行研讨打磨,让学生在课堂中分享学习、课后体验提升,从形式到内容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截止到目前,《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已经有5位老师进行了磨课,《安全教育》有3位老师进行了磨课,这其中不乏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传授课程教学设计理念,师生互动、学生学习兴趣激发的一些经验做法,年轻教师共享了一些成熟的信息化技术手段和教学创新方式,让各门课程在OBE理念的落实上、课程思政的建设上凝聚了更多的共识。


心理5.jpg

教研携手,学思并肩每一次的课堂教学展示,对于年轻老师来说都是进步的开始;对于富有经验的老师来说,都是经验的沉淀。教与研一直在路上,它给我们带来的是思考与成长。心理健康教研室将按照磨课计划,继续开展研课磨课,以研促教,在育人的征途上躬耕实践,做学生成长路上的点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