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加强课程建设,打造体育“金课” ——体育教研室召开专题教研活动

秋高气爽季,教研正当时。为加强体育课程建设,打造扎实有效的体育“金课”,9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研室组织全体体育专兼职教师和外聘教师,开展以“打造体育金课”为主题的专题教研活动。活动由体育教研室主任宁况况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疆辉、副院长张晓丽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宁况况首先安排部署了体育教研室的新学期重点工作,重点强调了体育课课堂的纪律和安全等问题,要求严肃课堂纪律,加强考勤。特别是要对特异体质等特殊学生重点关注,时刻关心。接着,体育教师初宇驰分享了暑期外出学习培训的内容和体会,王亚楠进行了高职体育“开学第一课”的教学展示。全体与会教师针对教学设计和教学内容充分发表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打磨体育“开学第一课”。通过教学展示,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找到方法,解决问题,在磨课过程中不断改善教学效果,提升课堂教学水平。

张晓丽对体育教学磨课进行了具体指导,指出了体育“开学第一课”在教学设计、师生互动和思政课程融入点等方面的改进办法。同时指出,体育课不应仅仅体现在学习一项技能和完成相应学分上,还要突出职业能力导向,发挥体育育人功能,打造城院体育文化,引导学生享受运动快乐,发展良好的人格品质。

活动最后,王疆辉作总结讲话。王疆辉首先传达了学院院长刁洪斌对体育教育教学的指示要求。体育教育教学要从引导学生树立健康体育的意识、提高学生的体育素养、营造良好的运动氛围等方面入手,培养学生体育运动的兴趣,帮助学生养成终身运动习惯,让学生在个人发展和生活幸福方面终身受益。随后,王疆辉勉励全体体育教师一要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开拓创新;二要加强学习,提高水平,多出成果;三要狠抓实干,不断积累,不断成长,努力打造城院体育“金课”


图片3.png


体育教研室将以此次打造体育“金课”教研活动为契机,努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狠抓课堂教学,努力构建精品课程体系,丰富学院体育文化,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