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召开师德师风暨教学业务专题培训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和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9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师德师风集中学习暨教学业务专题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晓丽主持会议,马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和外聘教师参会。


8a642531458b7fcf533cea01a82f73f.jpg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和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接着邀请教务处戈芳老师解读了《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随后张晓丽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教学磨课活动实施方案》,希望参会教师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将师德师风建设贯彻到日常的教学科研活动中,确保师德师风清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增强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注重课堂教学规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最后王疆辉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的部署和安排,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育人主阵地作用。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自身素质的第一标准;二要坚定信仰信念,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师德师风建设全过程。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嘱托,坚持“六要”标准;三要践行主题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铸魂育人功能,奋力跑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