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英雄事迹,汲取奋进力量。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师生“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6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带领支部党员教师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的获奖同学赴威海乳山胶东育儿所和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5dbc0375ecf70c09168b0ea65175a3e0.png

5b0aba05e14a075444138efd20bcaf98.png

f3e75b3d5ac308dd769ab88e3765a186.png


首先,各位党员教师及学生先来到了胶东育儿所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聆听了乳娘哺育乳儿、乳儿感恩寻亲等故事,重温乳娘在烽火岁月中展示出的“忠心向党、大爱无疆”的精神。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则则动人故事,让在场师生们深受感染。


1ebc77cc6e585b68de6ce5cc55871308.png


随后,大家又来到了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聆听了胶东抗战简史、日寇制造马石山惨案的罪行、马石山十勇士及其他英雄群体舍生取义救民众的英雄事迹、军民血肉相连同生死的事迹。大家静静参观、深深沉思,仿佛又回到那段硝烟弥漫的岁月,真切感悟老一辈革命家为了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的高尚情怀。 

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了解了党的革命历史,感受到革命先烈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明白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后,将把这种精神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不断拼搏,努力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b840b91bbcaa4e8d6feb5af646df815b.pn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锤炼党性的“初心”之旅,是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的重要举措。通过参观学习,师生们对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初心使命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大家表示,要把学习的收获、初心的力量、思想的感悟转化为坚定信念、增强本领、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在新征程上实干担当、锐意进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