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山东城院举行优秀教师代表“弘扬教育家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广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积极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切实用教育家精神助推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3月21日,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师德师风“开学第一课”专题教育报告会在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宋宁及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活动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刁洪斌主持。


30b767ceb39d8cb5b860595c69ce7441.jpg


旅游与服务系教师张会静以“一颗支教赤诚心 万里援疆鱼水情”为题,深情地分享了她两年援疆的心路历程、教育故事以及离疆后的成长体会。她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如何在艰苦的环境中坚守教育初心,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了边疆孩子们的未来。张会静的分享让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都深受感动,也进一步坚定了大家投身教育事业的决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徐宗印以“一次东阿行,一世四进情”为主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从理想信念、坚守岗位、扎实工作等多个角度,讲述了自己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的“四进”工作经历。徐宗印的汇报不仅展现了他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也为大家树立了一个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榜样。

文化与创意系教师王姿靓和中德智能制造系教师张琳琳分别从访学研修情况、学习成效、下一步工作规划等方面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悟。她们的分享让大家看到了新时代教师在不断学习和进步中的风采,也激励着大家不断追求更高的教育教学水平。


e730c9462ce6b815b023a69deecd6547.jpg


8cddd73001a5dde1c4d3cf566e220e2b.jpg


27a85b86f2733a9d7262e433f0a77f14.jpg


66e9dde989ef70aaf4f809534ccec64e.jpg


刁洪斌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四位教师能够克服家庭、生活等各方面的困难,积极融入,深入学习,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教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为学院教师树立了标杆和榜样。同时,希望各位教师牢记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的教育家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的师德修养和教育教学能力,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对教师先进事迹的展示和宣传,更是一次对教师队伍建设的深入推动。山东城院将继续秉承教育家精神,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讲好城院师德故事,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先导和基石,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