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信息与图书中心关于开通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的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

为满足全校师生的教学和科研需求,进一步做好文献资源保障工作,图书馆现已开通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欢迎师生们踊跃使用!

一、资源简介

中国知网创始于1995年,源自清华大学,致力于整合全球知识信息资源,建设中国知识基础设施工程(CNKI),服务国家科教兴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国知网作为全国领先的数字出版和知识服务平台企业,在全球科技教育行业网站位列前三,汇聚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外文学术资源,建成“世界知识大数据”(WKBD)。CNKI知识资源总库能够协助读者快速、精准发现个性化优质文献,实现每日文献的动态更新,提供统一检索发现、灵活聚合筛选、结果可视分析、知识关联拓展等多种服务。

二、订购内容

目前我校订购的CNKI数据库类型包括中国学术期刊、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基础教育文献资源总库、中国精品科普期刊文献库。开通的专业权限涵盖轻工业手工业类、一般服务业类、机械类、教育类、信息科技类、经济与管理类。

三、访问方式

通过IP地址授权访问,登录网址:https://www.cnki.net/

四、服务期限

即日起至2026年12月31日

五、阅读器下载

期刊论文、硕士论文、会议论文及报纸全文均包含CAJ和PDF两种全文格式,浏览CAJ格式全文需要在中国知网首页(页面底端)下载安装CAJViewer阅读器。


5768a0d52ea686a57f65af8d54c6f317.png


六、数据库使用问题咨询

请师生们合理使用,尊重知识产权。如有任何访问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谢谢!

电话:0535-2246668

地址:图信楼一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