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旅游与服务系师生斩获 烟台市第四届鲁菜创新大赛 餐厅服务项目竞赛金奖

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师生斩获

烟台市第四届鲁菜创新大赛

餐厅服务项目竞赛金奖

11月15-16日,由烟台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烟台市总工会、烟台市商务局、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烟台市鲁菜产业促进会承办的烟台市第四届鲁菜创新大赛餐厅服务项目竞赛在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旅游与服务系隆重举行,烟台市有关餐饮企业及我院师生参加此次大赛。我院旅游与服务系师生蒋竺男、史东昊、孙萍、孙付燕及崔莉莉成绩优异,一举斩获此次大赛金奖。

157401800786876139.jpg


本次大赛以检验职业综合能力为核心,主要包括中餐主题宴会设计及摆台、中餐宴会服务、应变能力测试等赛项,项目设计接近餐饮行业的实际需要,重点关注参赛选手的整体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真正达到以赛促教的目的,掀起行业岗位练兵的热潮,激发了餐饮企业参与竞赛的热情。

157401802378176271.jpg


本次大赛采取现场实操、现场评分的方式进行,邀请了烟台海博鲁菜研究中心服务专家委员会主任刘晓燕、烟台中心大酒店餐饮总监王慧、鲁花东上海鲜酒店副总经理张媛媛等行业专家担任评委,评委们本着认真负责、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评分标准对参赛作品、参赛者进行综合考评。

竞赛过程中,选手们以餐桌为载体,融合不同元素,设计出独具匠心的主题创意作品,展示了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和娴熟的技法,其作品追求创新,追求变化,主题多元,个性突出,集技能与创意于一体,充分展示了中餐宴会深厚的文化内涵。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精益求精、一决高下,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和比拼,我院代表队一举斩获此次大赛金奖。

157401804580299946.jpg


据了解,本次大赛旨在“弘扬工匠精神,备战世界技能大赛”,进一步推动“中国鲁菜之都”品牌化建设,实现全市餐饮服务业新旧动能转换,充分发挥餐饮服务业在扩大消费、促进就业、繁荣经济等方面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