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开门红!山东城院在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首届山东省皮肤管理师职业技能竞赛中夺冠

3月2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山东省化妆品行业协会主办,山东福瑞达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瑞达生物股份”)承办的“善颜杯”2023首届山东省皮肤管理师职业技能竞赛在济南成功举行。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形象设计专业选派选手参加了职工组和学生组竞赛,其中,由山东城院与福瑞达生物校企双制培养、产教协同共育的选手孙绎杰荣获职工组一等奖第一名,将按规定推荐授予“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孙嘉翼、刘天慧分获学生组前两名,展现了学院先进的育人模式和一流的办学实力。

a2b1159209c2759ffd71a113a649030b.jpg

e88ba382861dd1fbaede57059f5d4cfd.jpg


本次大赛分职工组与学生组,主要考核选手对皮肤情况的分析、管理方案的制定、专业产品的选择、护理仪器的使用等专业技能的掌握使用,推动工作场景由单一的美容院到店服务向家居和院护双向管理方式转变,实现了远程家居管理的新场景。

备赛以来,我院形象设计专业通过多种方式与行业企业专家进行充分交流,对接行业发展对皮肤管理师提出的新要求开展了系列邀请赛、模拟赛。多次面向企业在职职工和院校学生开展皮肤管理师技能培训公益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科学护肤、精准护肤、高质量护肤的理念。

皮肤管理师是近年来在美容师职业下增设的新工种,在理论知识方面,皮肤管理师需要掌握皮肤学、化妆品学等学科知识;在实操技能方面,皮肤管理师需针对不同的肌肤问题给出科学、专业、有效的护理方案;在实际服务过程中,皮肤管理师需善于与顾客沟通并进行皮肤辨证与行为干预。因此,皮肤管理对于从业者的知识储备、技能水平和职业认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次竞赛是山东省首届皮肤管理师职业技能竞赛,吸引了全省百余家企业、院校的数百名选手共同参赛。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将带动我省皮肤管理师职业技能水平提升,为行业遴选出更多优质人才。未来,皮肤管理师职业将成为美妆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山东城院也将在教育培训、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方面发挥专业优势,为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培养培训更多更好的美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