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第二期归侨侨眷烹饪专项技能培训班在山东城院国际鲁菜学院举办

3月15日,山东省归侨侨眷烹饪专项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国际鲁菜学院举行。烟台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吕文怀、烟台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部部长于爱国,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长珂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8393a74da7acfd744f642954456cc495.jpg


赵长珂代表山东城院致欢迎词。他从学校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办学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培训班举办,创造了难得的机遇,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今后学院将面向国际市场,积极探索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大局,助力高质量发展。

吕文怀代表省市侨联讲话。他对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学员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山东城院开设的专业特色鲜明,人才培养体系覆盖面广,具有服务归侨侨眷的独特优势。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汲取名师精华,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创业、增加收入的本领。

自国际鲁菜学院成立后,山东城院深入挖掘“侨”资源,植入“侨”元素,发挥“侨”力量,创造性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举办了两期烹饪专项技能培训班,培训侨眷侨属70多人。承办了首届“国际鲁菜高峰论坛”,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社团签订协议,在中餐人才培养、烹饪人才输出、鲁班工坊建设、推动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今后,国际鲁菜学院将责无旁贷地肩负起历史使命,以重于泰山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逆水行舟的危机感,在高水平职业院校创建中守正创新、奋勇向前。 


53f11c35c19f17a6850c86710d735189.jpg


吕文怀一行还参观了学院烹饪实训中心。山东城院中餐学院、创业创新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部分专业教师及3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