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朱华建听取山东城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并指导学院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14日下午,鲁商集团党委副书记朱华建听取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指导学院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上,通报了2021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山东城院党委书记宋宁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宋宁带头,各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朱华建在点评时指出,会议准备充分,扣紧主题,开得严肃认真,自我批评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会后,要对照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形成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良好氛围,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e3708d89876d54f471f0f1f16333f106.jpg

朱华建强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按照中央、省委、集团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锚定目标,实干笃行,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要切实把各项发展举措落实落细,并对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二要始终坚持强化理论武装,三要始终坚持强化责任担当,四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要始终坚持强化正风肃纪。

朱华建要求,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盯查摆出来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持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创新实干、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5cbdb04b0b07ac2e255b306db5a2f9c4.jpg


宋宁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院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深化理论武装,要站位全局,科学系统谋划,激发改革创新的活力和潜力,把问题整改与学院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2023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到鲁商集团三年滚动发展规划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布局以及学院三年滚动发展规划上来,进一步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面对前进中的各种困难、风险和挑战,不断增强我们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和持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