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烟台高新区主动靠前服务 助推山东城院转型发展

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是《山东省高等学校设置“十四五”规划》中唯一一所转设高等职业学校的技师学院,转设后学院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聚焦山东“十强”产业集群,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育人机制,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建设和谐宜居、富有特色、充满活力的现代城市助力赋能。


b798f9280c08bde5f0af1f3d1db2d2be.jpg


在转设高职的过程中,学院因历史原因遇到了一些困难。3月2日,烟台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获知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门会议,马上成立由区教育分局牵头,区规划国土建设部和公安分局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当天深入学院实地现场办公,共同商讨解决学院历史遗留问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姜兵,后勤处处长郑忠军等参加。

工作组在教育分局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直奔现场,规划国土建设部项目验收负责人、规划审批负责人与工作人员认真查看了学院的全部建筑物,详细查阅了现有建筑档案资料,并向学院工作人员仔细讲解了相关业务的办理流程。工作组针对学院早期建设档案资料缺失的实际情况,在法律法规框架下,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承诺随时沟通交流进展情况,全力推进办理工作。

工作组表示,山东城院是一所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职业院校,担负着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使命。高新区工委管委高度重视驻区高校工作,将带着感情和热情支持山东城院的发展,提供优良的服务,为学院发展做好充分的服务保障。

工作组此次“上门”服务,是高新区工委管委服务地方教育发展的一个缩影,也是学院与高新区长久以来合作共赢的情感体现。近年来,高新区工委管委坚持“服务最好最周到、办事最快最便捷”的理念,在城市学院基本建设、教育教学、校地合作、疫情防控、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中均给予大力支持。特别是在彻底解决困扰学院发展多年的苗圃土地划拨问题上,高新区工委管委靠前服务、主动作为,有力推动了学院转型发展的进程,提升了学院服务高新区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增强了师生“爱在烟台,难以离开”的校地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