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回顾来时路 展望新征程丨现代商务系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暨政治生日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取得新业绩,为新年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现代商务系第一党支部以“回顾与展望”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车延红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姜兵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首先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2022年,我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历史长河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中国共产党百年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历程何其艰辛又何其伟大。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回顾2022年工作,畅谈2023年工作新思路与新愿景。3月,现代商务系党总支秉承城院人的责任情怀,组成青年党员先锋突击队,用责任担当构筑疫情防控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6月,坚持党建引领,现代商务系党总支注重党建与专业发展双融双促,立足当地果蔬农产品特色,组织开展线上直播、线下服务助农系列活动,发挥专业社会服务功能,助推区域经济乡村振兴,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10月,现代商务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切感受肩上的神圣使命与责任担当。11月,现代商务系计算机信息管理、口腔义齿制造两个专业获批组长牵头校单位。同时,现代商务系党总支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高新区分公司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背景下,为现代商务系研判行业发展趋势提供了更加具有战略意义的新思路。

最后,姜兵、刘玉杰两位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以“回顾与展望”为题发表了政治生日感言。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回忆入党初心,致敬百年历程。

车延红强调,在2023年新征程中,全体党员要把自己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昂扬奋进的洪流,不断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坚定责任担当,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继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