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鲁网】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出品影片获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最佳乡村振兴影片奖

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出品影片获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最佳乡村振兴影片奖


  鲁网1月3日讯 1月2日,从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上传来消息,由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出品、著名导演毕然执导的主旋律短片《刚来的新镇长》因立意新颖、拍摄精良获得“最佳乡村振兴影片”。

  《刚来的新镇长》以当代乡村振兴为大背景,讲述了新镇长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廉洁从政、秉公用权,通过发展养殖业,带领南夼村合作社全体村民脱贫攻坚,走上致富之路的故事。热度高涨的乡村振兴现实题材,人物的完美塑造,独具匠心的情节设计,硬核团队的保驾护航,以及极具地域文化特色、尽显农村淳朴人文的风貌、如诗如画的壮丽景致特写,多元情感的华丽绽放,绘制出一幅幅美妙动人的乡村画卷,传递出一波波感人温情,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当代乡村振兴的新故事,有力体现了党的领导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保证。
  《刚来的新镇长》就是学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所作出的具体举措之一。除学院师生在影片中出演重要角色外,学院还选派了专业师生深度参与拍摄制作,在灯光、化妆、表演等各环节给出了专业支持,同时将课堂搬出教室、带进实操,真正实现了教学与实践的一体化融合。影片拍摄过程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探班并慰问剧组人员和主创团队,鼓励大家不断钻研技能技巧,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同心协力、孜孜以求,创造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
  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是当前最具影响力、最顶尖的网络影展品牌,被业内誉为网络电影界的“奥斯卡”。影展于2011年首次举办,经十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当前新媒体互联网影视领域内最具专业、 影响力,并具有国际影响的网络影展品牌。